百度宣布搜索整改完成 商业推广每页不超过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25 17:59:13

  魏则西事件后,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的联合调查组要求百度整改,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百度宣布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对搜索页面调整完毕,比承诺日期5月31日提前了一周时间。

  据新浪财经5月25日消息,百度新上线页面在推广信息数量、商业推广标识等方面均做出重大调整,这也是近年来百度在商业推广领域做出的最重大的一次调整。

  百度全面实现每页面商业推广信息条数所占比例低于30%。相当于全新调整之后,每个页面上、下和右侧的推广信息合计起来不会超过4条。一系列调整举措将主导权更多赋予用户,有助于用户获得丰富优质的信息的同时,更便捷地区分商业推广与自然搜索结果,从而合理筛选信息,理性决策。

  除了严格限制商业推广数量,优化展现形态,百度还采取了一系列关于医疗推广信息的整改措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联合调查组调查期间,百度已对2518家医疗机构、1.26亿条医疗信息进行了下线处理。

  在用户看不见的后端,百度也加大审核力度,力争从源头就最大限度地保障推广信息的真实有效性。针对医疗、药品、保健品、食品四大行业,百度商业推广采取了极为严格的审查机制。

  百度方面表示,用户体验至上是此次调整依照的唯一准则,将切实做到为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