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电线牵到鱼塘边

作者:杨念明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25 18:10:52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孟长生

  “旧电线,我们帮你全部拆掉。新电线,要注意安全,专线专用。”17日,在鄂州市沙窝乡新湾村一组鱼塘边,乡供电部门电工组负责人江文清不断叮嘱杨明生。“要得,要得,你们摘了我心里的一个坨子哟!”杨明生感激地说,现在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给鱼塘增氧养鱼了。

  68岁的杨明生一家6口人,是村里低保户。杨明生视力不好,只能看见模糊人影,每周还得定期打针治疗。儿子和儿媳都有些智力障碍,两个孙子在上小学。

  鱼塘离家不远,面积约20亩,这是杨明生一家生活的依靠。杨明生的妻子在塘边割草喂鱼,“我们老两口是家里的主要劳力。”“没有鱼塘,他家的日子难得过下去。”村支书张文中说,就这片鱼塘,还是村里争取来的。原来,这里是新湾村精养鱼池基地,被一家企业全部承包。考虑到杨明生家的困难,村里特意和企业商量,把这口塘留下来包给了杨明生。

  水中增氧、排水起鱼,都离不开用电。一排插在鱼塘岸边的竹竿,搭着几根老化了的电线,线从自家牵出来,这就是杨明生鱼塘的“生命线”。

  “一到用电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自己在线下钻过来钻过去,怕一时忘了,碰上去就不得了。也怕有外人到鱼塘边,惹出事。要是遇到刮风下雨,心里更是放不下。”杨明生说,“我自己哪有钱安电线杆牵电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应付着再说。”

  今年开春,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巡线时发现了杨明生家的困难,决定给杨明生的鱼塘牵一条扶贫电线。

  “实地勘测后,4月底施工,7根水泥杆,1600米的线路,我们为杨明生牵了一条专线到鱼塘,他的电表也由大家捐款安装。”江文清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扶贫电线牵到鱼塘边

中国财经app

扶贫电线牵到鱼塘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扶贫电线牵到鱼塘边

中国新三板APP

扶贫电线牵到鱼塘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