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旅游当心别买到这种假橙汁!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25 14:43:14

在泰旅游当心别买到这种假橙汁!

  据泰国《星暹日报》24日报道,泰国市面上惊现伪造的鲜榨橙汁,赴泰国的游客要多加留意。

  近日网上流传有人在路边制假橙汁出售的视频,警方根据视频线索搜查,终于抓到嫌疑人。泰国总理巴育主持内阁会议后对此表示,卖假橙汁的外来人员不但违法,并且跟泰国本土人有职业竞争,必须惩治。

  巴育指出,若是泰国当地人售卖假果汁同样犯法,他已下令调查曼谷53条有摊贩的街道,并瞄准售卖果汁摊贩,预防存在假果汁而损害民众健康。

  泰国药物与食品委员会副秘书长派讪称,有4名越南人在北标府暗中制造假橙汁产品,他们被逮捕后承认制造伪橙汁的方法是从一家泰国人开的的食品店学来的。

  泰国卫生部官员提醒民众在购买橙汁时要注意,要问售卖者鲜榨橙汁的生产过程,勿只看到眼前的橙子和橙皮即相信。应向可信任的商店购买成品橙汁。 (记者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