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加大力度通知电话未实名制用户登记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25 14:49:48

  对于工信部要求明年6月底电话用户全部实名制,三大运营商对实名制有哪些应对措施?今天(25日)上午,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获悉,目前三大公司均都将加大力度通知还未实名制的用户,提醒其早日办理实名补登记。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直以来北京公司都在通过短信、外呼等方式通知客户办理实名补登记。结合工信部文件,我们将尽快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实名制管理力度,对于拒不办理实名补登记的客户,将根据工信部要求进行停机操作。 ”

  上午记者致电10086客服获悉,目前为鼓励用户办理实名制补登,对于一些“目标”用户去移动营业大厅办理实名制登记可送用户10元话费。”这是分批对不是实名制的用户进行办理补登,这些目标用户是后台随机选择的。”

  而联通集团、电信集团方面也表示,近期也将继续通过电话、短信等对不是实名制的用户进行通知。 (记者 罗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