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严打非法销售境外保险

来源:商报
2016-05-25 14:29:00

  商报消息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对非法销售境外保险产品行为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以境内签单、境内承保方式非法销售境外保险产品的同时,应高度关注通过“境内介绍、境外签单、境外承保”方式变相到境内非法销售保险产品的情况。

  事实上,这是保监会4月22日在消费者保护栏目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风险提示》后,保监会面向各地保监局发布的首份通知。

  “原来保监部门只要你不在中国境内签约就不理会,现在等于全面收紧,但执法难度大。”华南区保险中介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就文件来说,是规范了市场,但不一定解决得了问题。因为客户没有太多选择,实则是内地公司拼不过香港公司。”

  保监会在该文件中介绍了有关十大事项。尤其令业界关注的是,保监会要求,各保监局在严厉打击以境内签单、境内承保方式非法销售境外保险产品的同时,应高度关注通过“境内介绍、境外签单、境外承保”方式变相到境内非法销售保险产品的情况。

  《通知》或最直接影响第三方财富及中介的佣金收入。上述中介资深人士表示,佣金高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香港产品收费低、承保范围广。梁小婵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监会严打非法销售境外保险

中国财经app

保监会严打非法销售境外保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保监会严打非法销售境外保险

中国新三板APP

保监会严打非法销售境外保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