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称空方已到强弩之末 私募则看跌至二千点

来源:和讯基金
2016-05-25 11:15:00

  本文转自凤凰财经

  对于A股后期走势机构出现分歧,23日凤凰证券曾有报道,有评论员认为,沪指三年将上万点,而另有私募认为,沪指将继续探底至2200点,今天在一场关于大盘走势辩论中,达仁资管总经理李映宏认为,中国股市将震荡向下寻底至2000点。

  日前,达仁资管总经理李映宏、上善若水董事长侯安扬 、太平洋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季晓隽三位空方,分别向李大霄发出挑战,邀请李大霄进行现场多空辩论,“大校”也欣然接受挑战。

  5月24日第一场辩论在李映宏与李大霄之间展开,李映宏认为,国家队应该立即停止一切救市行为,让市场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他表示,中国股市将震荡向下寻底,到达2000点后,空方将转多。

  中国经济增速是发达国家的1-2倍,但重要的是看经济增长的质量,靠货币超发拉动的增长是没有意义的。目前股市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估值都是非常高的,中小创即便在股灾后,都维持在50倍、60倍以上,未来增长率能否填补这么高的估值是一个疑问。其实银行、地产这些传统行业的动态市盈率并不低,如果一家银行的坏账达到3%,当年的业绩增长就接近于0。目前的估值并不支持大行情。

  李映宏认为,剔除国家队的因素,指数可能寻到2000点左右的一个底。由于国家队的存在,导致要涨的时候涨不上去,因为不能否认抛盘的存在,而指数要跌的时候,因为有护盘的存在所以跌不下去。

  李大霄则表现出“死多头”一面,他认为,股市有太多利好因素,看好A股上涨,银行股不良率虽有所上升,但和高收入国家相比而言,仍处于低值,国家队托市时买入银行股的做法并没有问题。

  李大霄认为,今天指数再次下跌,不要被一天的行情吓倒,近10个交易日仍在2800点附近徘徊,说明空方已到强弩之末,中国经济已经回暖,只能依靠中概股回归等消息打压市场。

  在辩论中,李映宏和李大霄还对国际油价走势表达了各自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