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基金受追捧 信诚鼎利定增首募规模超1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10:38:00

  A股低位震荡,有着天然折价优势的定向增发,赚钱效应则是持续稳定。WIND统计显示,2016年5月份以来,截止到23日,陆续解禁的37只一年期定增个股,到解禁日平均收益率高达38.79%,而过去一年上证综指下跌38.95%,跑赢上证指数77.74%。

  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定增基金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自然成为新基金发行寒流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信诚基金公告今日(5月25日)称,公司旗下的首只定增公募信诚鼎利定增(165528)已经成立,募集规模约为12.16亿元,成为目前新基金发行寒流中一道亮点。

  记者根据WIND数据粗略统计,2016年5月份以来截止到23日,陆续有37只一年期定增个股陆续解禁。如果这些个股,均在解禁当日卖出,平均收益38.95%。也就是说,如果过去一年,哪怕你不做挑选,以定增价格平均投资了这37只个无用股,到解禁日卖出,你的平均收益将接近40%!具体来看,国轩高科、巨龙管业等6只个股涨了一倍以上,此外凯撒股份、五洋科技等6只个股的收益率则均在50%以上。

  由于A股市场延续低位震荡及债券市场风险事件频发,导致新基金发行市场遭遇寒流。而近期保本基金发行规则的趋严,使得前期作为新基金发行主力的保本基金也面临困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以稳健著称的定增基金,俨然成为投资者继保本基金之后,回避市场波动风险,寻找稳定收益的又一避险利器。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7日,2016年新成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共88只(A、B、C合并计算),平均募集规模5.13亿元。也就是说,信诚鼎利定增的募集规模超越行业平均规模137%。

  从去年年底开始,信诚基金将定增纳入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从国内顶级投行中信证券引入专注于一级市场定增项目筛选的投行部成员,成立专业投行部。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殷孝东在中信证券的任职期限长达16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项目筛选能力。

  公司依托中信集团大平台优势,将定增打造为全程主动管理的产品,投前,投行部借力业务优势和资源,深挖优异的定增项目;投资过程中,则由擅长组合管理的量化投资部,利用量化模型,结合公司基本面,优化定增项目组合,同时一二级市场联动,捕获定增组合的交易性机会。投后,在保证持有人利益最大化的同时,选择时机多种方式退出。

  记者注意到,证监会网站显示,信诚基金旗下第二只定增公募信诚鼎盈定增已经获批,即将发行。可见,信诚基金在定增市场正在谋划一盘大棋,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