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

作者:沙达提 来源:新华社
2016-05-25 08:39:00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

  发布时间:2016-05-25 08: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沙达提

  新华社塔什干5月24日电(记者沙达提)2016年5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结束后,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内容如下: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认为,维护和巩固亚太地区,包括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理解并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所做努力,支持地区国家促进南海地区和平、友好与和谐的环境。上合组织成员国就相关问题多次发表声明,支持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及其它公认的国际法原则作为处理南海问题的基本准则。

  上合组织成员国支持有关当事国根据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认为主权国家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应得到充分尊重。在此背景下,我们坚决反对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