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狮"新人"加入要购买3900元"产品" 传销团伙被查处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4 22:21:00

  记者日前从2016年全市“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上获悉,今年前4月,全市经侦部门共受理案件78宗,涉案金额达1.1亿元,破案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其中,英德市公安局近期查获一个传销团伙,打掉该团伙在英德的10多个窝点,抓获参与传销人员90余人,刑拘骨干成员17名。

  4月9日凌晨,英德警方在处置警情时,发现辖区有传销窝点,立即出警,抓获涉嫌传销人员7名。随即英德公安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获知该传销团伙还有多个窝点。

  13日上午,专案组人员制定围剿方案。当晚6时许,英德市政府组织公安、打传办、工商、英城街道办等部门人员170人,分成多个小组对英德市16个传销窝点开展了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抓获10名涉嫌非法传销骨干成员、71名涉嫌非法传销人员,当场解救被骗人员4名。目前,17名非法传销骨干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上述传销团伙以“天津天狮集团”的名义在英德开展非法传销活动,以3900元/份推销名为“韩非丽人”的化妆品(无产品实物),后又改为推销“伊萨贝尔”化妆品(也无实物),用授课、夸大利润、虚构传销前景等手段,利诱、拉拢他人加入传销组织,或引诱、威逼他人购买虚拟产品加入传销组织,不断扩大传销队伍,组成一个庞大的家族式的传销组织。至案发,已发展到多层级、多人员的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