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地产:金寨200MW光伏项目一期开工 募投电站建设加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4 21:05:00

宝安地产:金寨200MW光伏项目一期开工 募投电站建设加速

宝安地产金寨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宝安地产:金寨200MW光伏项目一期开工 募投电站建设加速

宝安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小将现场致辞

  5月24日,宝安地产全资子公司安徽金寨新皇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金寨新皇明)位于安徽省金寨县的光伏项目一期10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宝安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小将、东旭集团副总裁王建强、金寨县委书记汪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是宝安地产此前17个募投项目之一,按照项目计划,金寨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分为两期。此次开工项目建设规模为100兆瓦,采用地面集中安装方式,计划2016年底投入运营。该项目二期工程将续建100兆瓦。

  革命老区金寨县位于大别山腹地,光照资源丰富,十分适宜光伏产业的发展。开工仪式上,宝安地产董事长郑小将表示,“宝安地产后续将不断发展、壮大在金寨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的规模,并期待在金寨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新能源投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意味着宝安地产光伏电站建设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此前,宝安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目前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募投光伏电站项目总规模达1.15GW,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未来三年电站持有目标为3-4GW装机总量。公司股东大会已正式批准公司更名为“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目前,包括金寨项目在内的募投项目开工情况按计划稳步推进中。按照2015年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GW、全国每年新增15-20GW新增装机容量测算,公司有望在三年内跃居光伏民企第一梯队,打造成为领先的绿色能源综合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