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买单啦”带来手机支付的超爽新体验

来源:中国财经网
2016-05-24 18:16:17
  购物买单,你习惯于哪种结算方式?刷卡?太繁琐,一旦出现卡消磁、忘记密码,或者余额不足,场面一定会非常尴尬。付现金?经常要排队取钱、假币,或者找不开零,而且也不够酷!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国手机用户数达13.06亿户,由此带动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规模9.31万亿。事实证明,用手机支付买单,正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青睐。

  买单啦 让移动支付更快捷、更安全

  “你见过最酷的买单是怎样的?”记者随机在街头采访了十多位消费者,有1位选择了现金,有3位先择了刷卡,更多的人觉得手机支付更酷一些。“我觉得越简单越好,买单啦是我使用过的最快的支付方式,用微信扫一扫商户的二维码,填写购物金额,点击完成付款即可,就像发个红包一样简单。”刚在一大型商场买完新款运动套装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有几个人不用微信?几个人没发过红包,会用微信肯定就会用买单啦结账了。”

  像李先生这样选择用“买单啦”购物的消费者目前已不在少数。很多人在使用此应用购物前,也曾担心过自身的资金安全问题。“买单啦是经过微信认证的官方核心服务商,你所支付的每笔款项将直接打到商家账户,而且要经过验证密码及双向凭证即时通知等环节,资金及账户安全很有保障。”北京买单啦科技有限公司的渠道经理姚振告诉记者。“同时,为了解决商家的资金安全担忧,加快商家的资金周转,我们提供了无成本的提前垫付服务。也就是说,微信结算的时间是T+1,第二天才到账,但是通过买单啦,商家就可以享受到实时到账服务,这也是其他移动支付品牌所不具备的。”

  不仅如此,为了鼓励更多用户使用买单啦,感受这种新型支付方式的快捷与安全,买单啦与微信合作定期推出“微信支付日随机减免活动”,本日的消费者将会获得账单减免等特别优惠,让用户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单,惊喜不断。

  买单啦 为何让众商家青睐有加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开门做生意,商家当然是为了赚钱。面对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任何可能会提升消费者购物可能性的因素都受到商家的重视。遍观各大商家,POS机早已成了标配,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的付款,不少商户早已支持各类移动支付。

  “众所周知,小微商家每次用POS机刷一笔款,都要支付一定的费率,而且要有专人定期到银行查账,刷的笔数越多,付出的成本也就越高。”经商多年的唐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不用缴纳这些费率的话,其实是无形间提高了收入。所以,当我看到买单啦的服务后,真的非常开心,在第一时间就在我的5家店里全部开通了。你看,首先移动支付是个趋势,现在的年轻人,出来逛就拿个手机,曾经有几次,店员打电话给我,说顾客没带现金,非要微信发红包,我相信这种消费者会越来越多;其次,买单啦推出的是5元-167元零费率,也就是说,我们不用再像POS机一样了,收多少钱就是多少钱;还有就是用户通过买单啦一转钱,几秒内就会到我们的账户上,资金回笼的更快;最后是买单啦每天还会发开门红包,积少成多,也是利润嘛。”

  而对于每天收款量较大的中型商家来说,买单啦同样是“送钱上门”。“我们在5元以上的交易给商家补贴1元,在454元以内的交易,我们相对市面上千分之3.8的POS费率也要低。通过这些补贴政策,真正让商家都享受到移动支付所带来的改变。”买单啦的渠道经理梁晓楠向记者表示。

  一方面,买单啦为用户提供更加快捷、更加安全的移动支付方式,优化人们的购物流程;另一方面,买单啦通过互联网+支付的创新模式,减轻了商家的服务成本,并通过互联网增值业务,让用户花更少的钱,商家能得到更多的钱......打通消费者与商家的隔阂,开创手机支付新体验,促进移动支付在国内的快速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