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副总裁林允祯:风控是金融行业发展的核心

来源:和讯网
2016-05-24 17:38:00

  “互联网+”时代,我国的金融架构和格局也掀起了一场变革的浪潮。无论是传统银行、小贷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P2P等,都纷纷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与此同时,如何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的焦点。

  对于目前很多BAT等科技公司大力涉足互联网金融的现象,平安普惠副总裁兼首席风控官林允祯表示,虽然互联网公司的客户交易数据更丰富,但其风控模型以及金融数据才刚起步,相比之下并没有显著优势。据悉,平安普惠目前的金融行为数据库规模已达300万,并正基于此不断优化风控模型。

  林允祯介绍,自整合至今以来,平安普惠的信贷损失为7-8%;而未来,随着公司有抵押业务占比逐渐增高,该不良率将会进一步下降。

  林允祯表示,风控是金融行业发展的核心, 而科技尤其是互联网创新技术对进一步提高金融生态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于它能帮助企业升级风险管理的能力和效率,并同时极大地降低成本。据了解,平安普惠新的风控技术也在源源不断地开发中,不久后的将来,还将有“微表情”等革新技术上线。“这是我们的一种全新技术探索,它能让我们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好地巩固风险管理能力。而在我看来,这种对先进金融科技的尝试是非常有意义的。”林允祯表示。

  “就目前市场发展趋势而言,企业须在原有传统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和移动展业方式,不断更新迭代风控技术模型,以此进一步强化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性和合规性,并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的服务。”林允祯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