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对澳商品胃口大增 年贸易额达千亿澳元

作者:年贸易额达千亿澳元 来源:中新网
2016-05-24 17:22:50

  中国消费者对澳商品胃口大增 年贸易额达千亿澳元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亚洲中产阶级对澳大利亚高品质 农产品 消费需求的激增,中国对澳大利亚乳制品及其他产品的胃口也是越来越大。专家预测,截至2030年,亚洲的中产阶级人数将“增长6倍”。届时,消费者对澳大利亚商品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澳中两国的贸易每年达1500亿澳元。对此,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表示,澳大利亚正在适应大宗商品价格的调整从而提供与中国更多的贸易机会。

  “我们知道截至2030年,亚洲的中产阶级人数将增长6倍。”席奥博称,“30亿人口的新增消费群将扩大消费者层并提高消费者的品味,包括中国对健康与绿色农业食品的强劲需求。同时我们确信,澳大利亚将满足这一需求。”

  虽然澳大利亚的农产品生产商被过度供给及价格下滑所影响,但ACCI首次执行官皮尔森(James Pearson)表示,虽然澳大利亚农民面临挑战,但来自中国的需求则意味着转变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澳大利亚乳业只是需求中的一部分,且中国买家也越来越挑剔。而另一个正在中国消费者中风靡的则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瓶装水。

  主营向中国出口瓶装水的Refresh Group的总经理亨利?恒(Henry Heng,音译)表示,“大多数中国人都会饮用瓶装水。为此,随着中产阶级人数的增长,大部分人都不会介意花更多的钱购买进口商品。虽然这仍然是一个小众 市场,但中国市场上已开始出现“不少”澳大利亚瓶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