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CEO程维:贵阳已占据互联网未来发展制高点

来源:中新网
2016-05-24 14:45:00

  中新网5月24日电今天,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和国家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数博会明日将在贵阳开幕。对于贵阳在大数据方面的发展,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贵阳在大数据方面可以说是占了互联网领域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未来滴滴很愿意和贵阳开展合作。

滴滴CEO程维:贵阳已占据互联网未来发展制高点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后发赶超的战略举措,依托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重点培育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同时,贵州还为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找角度、畅通道、搭平台,从政策规划到实施方案,出台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等文件,制定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对于贵阳市在大数据方面的理解、投入,以及对于创新的支持和包容,程维表示惊喜。同时据程维透露,23日晚间滴滴出行团队获得了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的接见,双方探讨了未来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未来滴滴和贵阳之间能够有大数据方面的一些打通和合作,就在交通领域里面有很多的数据滴滴是不掌握的,比如说红绿灯,比如说哪里拥堵,其实主管部门是有一手的数据,滴滴也有很多数据,到底哪一个地段有多少车,哪一个地方有多少人想出行。”

  未来数据共享将会成为滴滴与政府部门合作的一个大方向。程维认为,未来双方数据可以共享,共同建设,打造未来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个政务数据和企业数据融合和打通的一个智慧交通试点,让老百姓的出行越来越方便。“目前我们已经开始讨论这样的合作,这也许是全世界第一个。”

  通过近4年时间的发展,滴滴出行已经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创建了一个智能的交通撮合引擎,把用户的需求和所有的交通工具更高效的连接在一起。据悉,目前滴滴一共连接了近3亿的用户和超过1400万的司机,以及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

  “下一步滴滴最重要的事就是不断的投入打造这样的一个智能交通的引擎,我们把这个引擎命名为潮汐,因为出行的需求跟潮汐一样是一波一波的。工业时代机器是代替人的体力,而在互联网时代机器会替代人的脑力。”程维说,滴滴现在正在积累这样的大数据,积累大家不同的习惯,通过智能的交通大数据引擎让整个城市变得更有效率,提高整个城市的交通效率,也会提高乘客的出行体验。

  据程维透露,目前滴滴已经有超过5000名员工,其中工程师有2500名,占据了总体的50%。“我们全力以赴在投入大数据,投入滴滴研究院,希望未来3到5年时间里面我们有一个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研究院,能够把滴滴的智能交通引擎建设成全世界领先的引擎。”

  原标题:滴滴CEO程维:贵阳已占据互联网未来发展制高点

滴滴CEO程维:贵阳已占据互联网未来发展制高点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