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汤森路透签订协议推出人民币指数

来源:新华网
2016-05-24 16:36:00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交易所与汤森路透24日签订协议,联合推出一系列新的人民币指数,以反映人民币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的变化。

  港交所发布消息称,新指数系列高度透明、可用于交易,符合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有关金融基准指数的行政管理准则。新指数系列详情将于未来数星期公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增设新基准指数系列,不仅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有助于巩固香港作为连接国际与内地市场、以及市场参与者的主要枢纽地位。

  他说,港交所将以新的人民币指数系列为基础,为投资者开发更多管理货币风险的产品,维持港交所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领先位置。

  港交所于2012年9月推出全球首只现货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该合约现时为全球流通量最高的上市人民币期货合约,每日名义交易额为3.12亿美元,今年首季未平仓合约逾28亿美元。

  李小加说,汤森路透拥有连接全球外汇市场参与者的强大网络,而且长期为外汇市场交易提供业界基准。与其合作,可以将指数产品提供给更广大的外汇交易用户群体,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