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到2020年中国服务进出口额将破万亿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24 16:36:00

  商务部国际服务贸易司司长邱丽新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的服务贸易的综合效益愈加显著,并已经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对于推动出口、带动就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预计,到2020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将突破一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0%以上,占中国对外贸易的比重进一步上升。

  在优结构上,将推动财税、金融部门加大对服务出口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支持地方培育各具特色的服务出口产业,错位竞争,并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在增动力上,将推动制造服务化,推动互联网+服务的理念,加快破除制约服务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服务贸易便利化、自由化。

  在强基础方面,将夯实服务业基础,培育引导新兴产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研究制定国际服务贸易条例,与美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建立服务贸易的双边合作机制。

  在促平衡方面,将逐步改善服务贸易的逆差局面,加快出台《服务贸易重点领域指导目录》,扩大服务出口,促进出口与进口的均衡发展。(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