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正式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空中绿色通道

来源:新华社
2016-05-24 16:48:54

  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记者马晓澄、齐中熙)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4日公布该公司保障人体捐献器官顺利转运的机制,这是5月6日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后,国内首家民航企业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

  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表示,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后,南航进一步制定了两套信息传递和器官运输保障流程,一是旅客提前通过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申请的流程,二是旅客在值机现场提出申请的流程。基于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南航对旅客携带人体捐献器官乘机没有申请时限的要求。

  据介绍,旅客通过95539应急电话提出航班运输信息和运输所需的证明材料(医院身份证明、介绍信、捐献器官无传染性证明)后,南航客户关怀中心将迅速协调内外部各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包括安排专人与携带人体捐献器官的旅客保持联系沟通、协调机场安检部门建立快速安检通道、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等。旅客出发当日向始发站值机部门申请也可以达到同样目的。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军表示,南航还将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以及机场、空管、安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并加强与各医院的沟通协作,加强内部服务文化的建设,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便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