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农陈秀国遇上好年成

作者:王林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24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林

  5月中旬,海拔1700米的神农架百草坪气温回暖,漫山花开。养蜂18年、60岁的陈秀国忙碌起来了。

  一群分家的蜜蜂,密密麻麻地趴在收蜂板上。陈秀国熟练地把它们收进了新蜂箱里,这是今年收的第7箱新蜂群。“现在打农药的少了,也不用除草剂了,是养蜂的好年成!”连续几个晴天蜜蜂都在分家,着实让他开心起来了。

  从一箱蜜蜂养起,他在2002年时有了40个蜂群。当时,蜂蜜的价格每斤15元。一年下来,养蜂比种地的收入高很多。

  2003年,百草坪种了300多亩高山白菜,他跟着种了20多亩。“40箱蜜蜂跑得只剩下了3箱。”他说,为提高白菜的产量,要打几种农药,蜜蜂怕农药只好“搬家”。次年,他放弃种菜,蜂群慢慢地多了起来,如今已有100多箱。

  看到陈秀国养蜂尝到甜头,周边的几家农户跟着他养蜂。江传喜养了几年却不见成效,到陈秀国家中一请教,才知道蜜蜂怕农药。

  今年,百草坪的农户都不种高山白菜了,改种洋芋和包谷并栽上了娑罗树。“环境比以前更好了,养蜂更保险了。”让陈秀国更高兴的是,门前那条公路边的荒地,已全部重新整理了,并种上各种花草,这将形成新的蜜源。“这两年行情好,一斤蜜卖到了80元。”看着蜜蜂在花丛中飞舞,陈秀国心中满是憧憬。

  (责任编辑:罗伯特)

蜂农陈秀国遇上好年成

中国财经app

蜂农陈秀国遇上好年成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蜂农陈秀国遇上好年成

中国新三板APP

蜂农陈秀国遇上好年成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