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发现的石油储量 降至1952年以来最低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6-05-24 16:30:00

  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23日称,由于油价下跌促使能源企业削减勘探预算,2015年发现的石油储量降至1952年以来最低,这为未来供不应求埋下伏笔。

  摩根士丹利援引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的数据称,去年油气行业发现的美国以外地区石油储量达28亿桶,相当于全球一个月的消费量。

  过去10年美国对陆地页岩油产业的快速扩张释放了大量资源。包括美国在内,去年全球发现的石油储量升至121亿桶,尽管如此,仍是1952年以来最低,当时的石油产业规模为目前的七分之一。

  摩根士丹利称,过去两年油价大跌,已导致包括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在内的油企大幅削减预算,尤其是勘探预算;2015年石油勘探预算从两年前的1680亿美元降至约950亿美元。

  近年来新油田大幅增加,伊朗在国际制裁解除后也加紧生产,这些意味着,短期内低勘探的影响将会有限。

  但摩根士丹利认为,按照最温和的需求预估,比如说以全球升温不超过2摄氏度为目标,到2030年可令石油消费下降至每日8600万桶,但即便这样,以目前正在生产的油田和开发中的资源来看,也只能满足大约三分之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