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打造中国最大互联网煎药中心

作者: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24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吕航)“武汉市民早上下单,下午就可收到我们煎的中药,不仅省时省力,还可节省1/3的费用。”22日召开的省科技企业家协会换届大会上,九州通的互联网煎药带来的增长新动力,引起了100多名科技企业家的共鸣。

  提起煎中药,不少人摇头吐槽:扑在药罐前,在弥漫的中药味中,苦等三四个小时。“对于病人和医院而言,煎中药都是麻烦事。”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表示,病人煎药不专业,医院以看病为主,煎药占地、耗时、耗力,双方都希望有第三方能够做煎药这个“苦差事”。“客户的痛点就是市场的卖点。”刘宝林介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武汉、郑州等地建了自动化煎药(中药)工厂,病人只需通过手机APP上传药方,工厂网络终端会自动生成编码,工作人员根据药方将中药配好,然后交由机器完成分拣、煎药、包装等工序,每一步电脑都会对应其编码,绝不会出错,更不会短斤少两。2小时后,包装好的中药交给快递员发往客户。

  九州通与郑州一家三甲医院合作,承接该院所有中药药方,让病人足不出户就能拿到煎好的中药,医生也能更专注看病。郑州工厂现在每天能完成煎药1000份,病人平均费用比过去降低1/3以上。目前,武汉工厂也已投入运行,公司开始与武汉一家三甲医院合作承接中药药方。

  目前,九州通已建成煎药中心5个,在建3个。未来5至10年,公司计划在全国每个省市区建一个煎药工厂,打造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煎药中心。

  “科技遇上互联网,一定能擦出耀眼的火花。”省科技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韩英春表示,小米、腾讯等均是科技+互联网成功的典范,湖北科技实力雄厚,只要在互联网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主动作为,一定能成功转型,成为行业领跑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九州通打造中国最大互联网煎药中心

中国财经app

九州通打造中国最大互联网煎药中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九州通打造中国最大互联网煎药中心

中国新三板APP

九州通打造中国最大互联网煎药中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