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元返乡开客栈

作者:李彦睿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24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向相辉

  “民政厅的点子真好,让我在家就能把钱赚。”6日,来凤县黄石景区,开阳客栈老板张开元忙着招呼客人。

  44岁的张开元是该县三胡乡石桥村3组村民,他原本与妻子袁胜菊在县城务工。去年11月下旬,他回到石桥,遇见省民政厅“三万”工作队队员韩华平。

  家中几口人、几亩地,收入靠什么?韩华平与张开元拉起家常。“黄石景区声名在外,你家地处景区核心,回村开农家乐,比在外挣钱强。”“村里那么多农家乐,生意也是有一天无一天。”张开元有顾虑,况且开农家乐装修还要花一大笔钱,自己也没有存款。

  张开元有8亩田,4亩种的茶叶,其余荒着。“我建议你把8亩地都栽上茶树,村里茶叶成规模后,就会吸引更多游客。“荒也是荒着,那就种吧。”种上茶,张开元又回到城里打工。

  3月12日,张开元再次回到村里,发现以往夏天杨梅出来才红火的农家乐,今年春天一到就红火起来了。

  1组好友邓宜山告诉张开元,这要感谢工作队,几年里,他们在村里发展的茶叶渐成规模,去冬今春,工作队为9组硬化了户间路,在上坝院子到杨梅基地建起了1.5公里的步游道,硬件改善吸引大量游人来踏青。

  听说张开元回村,韩华平再次找上门。“你回来开农家乐,我们愿意帮你申请1万元装修费。”

  经张罗,张开元的开阳客栈于3月底正式对外营业。1个多月下来,客栈每天有1000多元收入,除去成本有三四百元利润,张开元笑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开元返乡开客栈

中国财经app

张开元返乡开客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张开元返乡开客栈

中国新三板APP

张开元返乡开客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