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基础功能偏少 不支持找回密码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5-24 16:17:19

  与去年相比, 南京银行 手机银行整体改进并不大。理财种类与去年相比仍然不多,商旅消费方面还是一片空白,颇受欢迎的在线申请信用卡功能不具备。同时,登录南京银行手机银行时并不提示登录方式,用户在忘记登录方式时得不到提示,体验性大打折扣。

  综合功能、体验、安全、创新4个维度的评测,南京银行手机银行获得77.5分,在纳入评测的19家手机银行中排名靠后。

  一、功能(22.5分/35分)商旅消费仍是空白地带 在线贷款完善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在功能性上得分较低,理财产品种类少。目前有银行理财、基金、国债在售,缺少外汇与贵金属;生活缴费上,和去年一样仍是只支持南京地区的缴费,虽然种类较全,但覆盖范围太小;另外和其他银行相比,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并没有商旅消费功能,机票、火车票、电影票等都不可在线购买。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基础功能偏少 不支持找回密码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信用卡功能相对完善,点开“信用卡”,可以看到“信用卡基本信息“、”信用卡分期交易及查询”、“账单查询“、”信用卡还款“、”密码修改”等功能键,但是缺乏在线申请信用卡、查询申请进度等功能。在线贷款功能却是让人眼前一亮。打开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在线贷款”,可以直接进行贷款在线申请,打开“贷款管理”可以进行贷款信息、额度信息查询及还款信息查询,还可以进行自助放款和自助还款。

  综合来看,南京银行手机银行业务更加侧重在信用卡、贷款及银行理财上,对于用户的其他生活消费需求没有进行深度的挖掘。而对比纳入此次评测的其他18家手机银行来看,有15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囊括了商旅消费功能。

  二、体验(32分/40分)不支持找回密码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体验性得分适中,用户整体的体验良好,但还是存在着一些弊端。比如,登录时不显示登录方式类型,用户在不记得登录名时,不能直接根据提示登录;登录种类少,不支持用户名、银行卡号登录;另外,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同样不支持模糊搜索。

  但整体来看,界面设置清晰,登录后,自动进入“我的易伴”版块,同时界面下方还有“手机银行”、“金融助手”、“扫一扫”三个版块,页面上方为南京银行焦点图,其中包含对新业务、优惠活动等的公告,中间是一些常用功能的排列,同时还可以自主添加常用功能,设置主页面。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基础功能偏少 不支持找回密码

  南京银行也支持手势密码登录,忘记手势密码时可以直接找回;但令人不解的是,为何用其他账户名登录时,不支持找回密码?若用户忘记密码,还必须要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柜台找回,体验就有折扣了。体验较差的还有南京银行的客服,在手机银行端,银行提供了客服电话和网上银行地址,但评测组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三、安全(20分/25分)可自主设置安全验证方式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安全程度较高,基本涵括了所有的安全验证信息。用户在登录时需要输入密码、验证码,登录成功,页面会显示验证信息及安全提示(上次登录时间)。同时,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助设置交易验证方式,小额转账可以使用密码、短信验证,大额可以选择使用外接设备验证。

  另外,南京银行手机银行还具备其他基础安全设置,如:超时退出、多次输入错误密码锁定账户,还可以绑定设备。如果用户认为登录密码不安全,还可以在手机银行上重新设置,但不支持在线更改交易密码。

南京银行手机银行:基础功能偏少 不支持找回密码

  安全是银行需要守住的第一道防线,各大银行在安全性上的保障措施各有特色。但也不可否认的是,各种盗刷事件仍然常见,在手机银行用户逐渐增加的今天,保障手机银行的安全至关重要。

  四、创新(3分/10分)预约消费是特色

  南京银行的加分项上,仅有云闪付功能,人脸识别、指纹支付与语音搜索都还不具备。

  但南京银行手机银行上的“预约消费”功能让人眼前一亮,用户可以通过此渠道进行消费预约,预约时南京银行会将带有预约码的短信发至用户手机,客户在商户收银柜台的POS机终端上输入手机号码、预约码、交易密码等,便可完成消费支付,预约码在一天内还可以多次使用。

  南京银行作为一家城商行,手机银行业务重点有所侧重,更多的是提高已有功能体验性,新增功能较少不够全面。但随着城商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网点布局更广,客户范围增大,很多已有功能并不能满足新增客户的需求,功能全面、体验良好或将成为手机银行未来发展趋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