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集体退潮 5日均线支撑强

作者:巨丰投顾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4 11:36:00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触及5日均线支撑后跌幅收窄。盘面上仅石墨烯、采掘服务、核电等题材股表现活跃,猪肉、汽车电子、卫星导航、农产品加工、触摸屏、通信设备、国产软件、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盘面呈现普跌格局。周一大盘在2850点反弹遇阻,今日快速杀跌。若不能出现新的领涨主线,市场势必难以转强。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1、财政部: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财政部昨日下发《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一季度全国经济虽然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压减库款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2、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出台10只概念股被机构普遍看好

  5月23日,据发改委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

  3、两融余额刷新阶段新低

  5月以来沪深股市连续调整,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余额的参与意愿也显著降温。上周两融余额增减交替,降速放缓,不过仍然刷新了近17个月来新低。数据显示,5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267.98亿元,环比下降逾21亿元,这是2014年11月28日之后的最低值,相较于2015年下半年的最低点——9067.09亿元下降逾800亿元。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触及5日均线支撑后跌幅收窄。盘面上仅石墨烯、采掘服务、核电等题材股表现活跃,猪肉、汽车电子、卫星导航、农产品加工、触摸屏、通信设备、国产软件、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盘面呈现普跌格局。

  核电板块盘中异动:安泰科技、中国核电、盾安环境、兰石重装、台海核电、江苏神通等逆市上涨。据中国环保在线报道,我国“核电重启”以及核电设备国产化加速推进,并随着“一路一带”核电出口的稳步推进,将带动核电装备需求快速增长,核电设备市场有望达到年均600亿元。

  石墨烯概念股活跃,中泰化学、华丽家、金路集团、方大碳素、宝泰隆等领涨。据外媒5月24日消息,中国重庆的墨希公司宣布,他们将在2016年交付10万部可卷曲智能手机。手机售价将在5000元人民币左右,可以卷曲为一个手镯,佩戴在手腕上。在手镯形态下,触摸屏也能够像手机形态下一样工作。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展开超跌反弹,但市场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锂电池、稀土永磁炒作退潮,OLED概念、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近期强势板块同步回落,市场重现陷入低迷,要扭转这一局面,必须要有新的主线出现。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区间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