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委内瑞拉装瓶商因缺糖停产含糖饮料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6-05-24 11:3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可口可乐发言人特莱斯勒(Kerry Tressler)23日称,由于缺糖,可口可乐委内瑞拉装瓶商已停止生产含糖饮料。

  据报道,委内瑞拉经济严重衰退,食品短缺情况日益加剧,加上频繁断电且通胀高企,示威活动及抢劫现象变得更加常见。

  该发言人通过电邮称,已经停产含糖饮料,健怡可口可乐及其它不含糖饮料等无糖饮料的生产仍在继续。当地装瓶商Coca-Cola Femsa SAB称,他们会在23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

  “委内瑞拉的糖供应商通知我们称,由于原料缺乏,他们将暂时性停业。”该发言人称。

  报道指出,过去几年来,受价格控制、生产成本上升、外汇缺乏、劳动法规限制以及化肥等基本投入品缺乏,甘蔗种植面积减少且单产下降。很多小型农户已经改种不受价格控制的作物,以提高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