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质疑数亿补贴被挪用 沧州称垫付新能源车补贴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4 10:38:44

  近日,记者连续报道河北省沧州市数百名新能源车主补贴款未下发一事。昨天,记者从沧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沧州市财政部门正筹措资金,在省财政资金下拨之前,先行垫付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款。

  截至2015年底,沧州市共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3450辆。截至2016年1月31日,该市共兑补省级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9365万元。但2015年12月,仅一个月就新增2506辆,致使兑补资金缺口骤然形成,补贴资金一时难以到位。目前沧州市尚未补贴3029辆,缺口省级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60963.38万元。

  由于超过半年未收到补贴款,百名新能源车主质疑沧州市财政局挪用补贴资金。沧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沧州市共收到省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批,合计67425.45万元,支出上述5笔资金时,难以预测当年年底才出现的新能源汽车购买潮。按上级规定,沧州市在省后续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中,进行了调剂使用,用于兑付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沧州市财政局主管相关项目的郭姓副局长说,截至昨天,财政部门已将资金筹措完,并发放到各个县的财政局。各县发放补贴款的时间,依据县里实际情况确定,从昨天起,确保15个工作日内发放完毕。

  有车主昨天透露,已收到所在县财政部门电话,通知当天即可开车、带着行驶证去领取补贴。(记者 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