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从中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中受益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5-24 10:18:00

  据菲律宾报纸《商业世界》报道,菲律宾有望从中国“一带一路”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中受益,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将有更多的选择。

  汇丰银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将促进东盟地区的金融业发展,并且将帮助菲律宾发现更可行的基础设施融资机会。中国大陆的过剩产能,如建筑和钢铁等行业,将帮助到在这些行业只有有限的资金和专家的东盟国家。

  “一带一路”项目正在进行的和计划的投资在未来几年总额约2400 亿美元。部分资金将来源于400 亿美元的丝绸之路基金,还有1000 亿美元将来自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还有大量融资来自公私合营。

  菲律宾等亚洲发展中国家目前急需提升生产效率以及城市化进程,他们的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将从中国基建投资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