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关区水海产品进口大幅增长

来源:新华社
2016-05-24 10:35:31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专电(吴宇、陈定)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四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水海产品3.4万吨,价值24.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34.7%和36.4%。

  统计显示,自去年四月以来,上海海关关区水海产品单月进口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今年一月份曾突破一万吨,创2011年以来单月进口量新高。

  据介绍,国内消费需求旺盛,是水海产品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而贸易环境不断优化也成为重要推动力。目前,我国已经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其中东盟、智利、新西兰等水海产品主要进口来源地已经基本完成关税减让。

  今年前四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自东盟进口水海产品9114吨,同比增加20.5%,成为最大进口来源地;自智利、新西兰和韩国等自由贸易协定对象国的进口增速分别高达1.1倍、1.1倍和1.5倍。进口水海产品进口大幅增长,也反映出国内渔业远洋捕捞能力和加工存储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