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一季报:净销售收入6.07亿元 同比增35.6%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2016-05-24 10:06:00

  2016年5月24日,上海——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今日公布2016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以下简称“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6%;非GAAP 净利润为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

  截至2016年3月31日,诺亚财富已在全国68个城市设有166家分支机构,1,137位持续受到专业、系统培训的理财师,为超过10.5万名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2016年一季度的客户人均交易量为501万人民币,较2015年同期增加7.6%。

  2016年对于财富管理行业来说,是全面加强监管的一年,同时,国内外市场的波动加剧、二级市场震荡不断、刚性兑付逐渐被打破、无风险收益率不断下行等因素,都让财富管理行业面临不少挑战。

  大环境下,诺亚财富持续加强产品风控管理,坚持提升资产质量,保护客户利益。

  “对于当前市场和监管的变化,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即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同时,也通过构建专业的子公司来延伸我们的服务品类,这些举措的效果在一季度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显现,帮助我们可以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

  洞悉市场变化 积极调整产品结构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诺亚财富协助客户配置的资产规模为24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0.9%,环比上升23.8%。

  值得注意的是,类固定收益产品中,非房地产类产品占比超过50%,出现了供应链融资、消费金融、上市公司夹层融资等多元化的类固产品,资产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而诺亚财富一直以来都保持行业领先的产品品类——私募股权产品,一季度协助客户配置量达到60.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2.8%,占一季度总配置量达24.4%。

  公开市场方面,由于股市波动不已,投资者近期投资二级市场的热情有所下降,但诺亚财富认为,市场越是低迷,越是投资和布局的机会。特别是对冲和量化母基金在满足客户二级市场的配置需求方面会帮助客户较好地平滑风险,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目前,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管理的二级市场母基金产品总规模继续维持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在歌斐管理规模中占比超过10%。

  两大创新业务持续发展 客户覆盖面不断纵深

  诺亚财富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财富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截至一季度末,财富派平台注册客户数达到294,796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60.7%。

  同时,财富派的产品转型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今后会聚焦于标准化产品。

  如果说财富派聚焦普通白领,代表了诺亚财富目标客户群体的下沉,那么家族财富和全权委托业务,则代表诺亚财富继续站高一线,服务超高净值客户及家族客户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诺亚财富管理着80多个家族账户。从今年开始,诺亚财富致力于打造全景式家族全委业务,将国内家族全委拓展至境外,帮助全委客户顶层设计,提供全球范围的资产管理服务。

  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 风险控制取代高收益

  一季度剧烈波动的市场环境,驱动了中国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需求的明显改变。随着避险情绪的升温,投资者对于风险控制的关注取代了以往单一对于高收益的追求。

  新环境下,诺亚财富认为,未来赢得高净值客户信任的核心是持续的投资者教育和理财师队伍专业技能的培养。诺亚财富深刻认识到,中国高净值客户正从“新钱”走向“老钱”,从“短钱”走向“长钱”、“聪明的钱”,只有坚持“长线投资”、“价值投资”“多元配置”的理念,才能保护投资者的长期利益。

  一季度,诺亚财富累计为客户推出各类培训和学习的活动,覆盖客户近3万人次,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诺亚财富旗下高端教育品牌“以诺教育”,持续向客户传递企业价值观以及健康投资理念。

  2016年,合规和风险管理是财富管理公司的生命线。在客户需求旺盛,资金宽松,而优质产品稀缺的情况下,诺亚财富坚守严格的风控理念,坚持提升资产质量、保护客户利益。另一方面,诺亚财富持续加强理财师的培训,坚持持证上岗,也是2016年的重点工作,目前诺亚财富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持牌上岗员工最多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之一。

  “综合历史表现,诺亚财富不是一家受资本市场周期性波动影响强烈的公司,但我们时刻保持对资本市场的敬畏之心,并对于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坚持以严格的风控标准在全球筛选优质的产品、持续提升理财师的专业能力、持续投入资产管理团队能力建设,并积极推动基于严格风控标准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我们相信,不断加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保持反思和行动力,会让我们持续自我优化,让股东和客户看到我们的成长与壮大并从中获益。”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