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中期市场或现横盘震荡

来源:和讯
2016-05-24 09:59:00

  过去两周,市场持续下跌,反弹乏力。两周内,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01%,深证综指下跌4.10%,大盘整体仍处在下行通道。但中欧基金认为,中期来看,市场或将出现横盘震荡,业绩稳定型品种和高股息、低估值价值蓝筹等品种值得关注。

  5月以来,投资者信心不足,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换手率也跌到谷底。根据Wind数据统计,5月20日当周成交量比5月6日当周缩量达29.64%,中小板、创业板分别缩量25.92%及27.59%。同期,融资余额继续下降,5月19日融资余额为267.25亿元,较上期累计下降312.15亿元,降幅3.64%。

  投资者的信心不足与市场持续低迷不无关系,但经过这两周的下调,市场估值也有所下降。截至5月20日,全部A股最新市盈率为16.37倍,与2006年来最低点的10.76倍相比,两者间的极限空间约为50%。

  中欧基金认为,中期市场或将持续横盘震荡。随着监管政策边际转变,部分转型和壳资源标的面临的短期风险偏好承压,投资者下一阶段的关注重点,可以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和高股息、低估值价值蓝筹集中。结构上,消费类品种或面临纠结的补跌过程。此外,如果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向上,那么强周期标的中的黑色系依然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