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4 09:26:00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加快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支拨

  财政部23日发布的《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一季度全国经济虽然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压减库款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新电改”多项政策拟定 电力交易市场建设将全面推进

  随着《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各地对率先推进的输配电价改革先行试点反响积极;电力市场建设工作或将全面推进。

  两融余额刷新阶段新低

  5月以来沪深股市连续调整,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余额的参与意愿也显著降温。上周两融余额增减交替,降速放缓,不过仍然刷新了近17个月来新低。数据显示,5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267.98亿元,环比下降逾21亿元,这是2014年11月28日之后的最低值,相较于2015年下半年的最低点——9067.09亿元下降逾800亿元。

  资产作价433亿元 顺丰股权置换欲借壳

  鼎泰新材(002352)23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作价433亿元。

  上海证券报

  创新驱动战略新五类科技计划基本成形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好的投资机会应该出现在以“中国制造2025”为核心的产业中以及为打造这种创新型创业结构而产生的各种经济圈、经济带中。

  健康技术获战略扶持 医药产业发展将突变

  继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助力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后,国务院近日又发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将发展健康技术在内的创新产业技术列入重点战略任务。

  新一轮行情转向盈利驱动

  由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所引领的锂电材料股,其超级领先股的地位不断强化,而且这种强势效应开始不断复制扩散,并推动大盘整体回暖。

  收购两家公司股权 皇氏集团拓展互联网产业链

  为拓展互联网金融和移动视频领域,皇氏集团(002329)今日公告称拟收购两家公司股权。

  证券时报

  商务部:2020年中国服务贸易将超万亿美元

  商务部国际服务贸易司司长邱丽新昨日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服务贸易的综合效益愈加显著,并已经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对于推动出口、带动就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华为外迁拉响房地产经济模式警报

  华为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这一次刺激人们神经的是两组数字:一是华为总部所在的深圳龙岗区今年1~2月工业产值增长15%,若剔除华为则下降14.3%;另一个是近年快速增长的手机业务部分落户东莞,2015年华为已成为东莞市第一纳税大户。

  1019家公司预告半年报 超六成预喜

  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已收官近一个月,接下来的中期业绩情况将成为影响股价走势的重要变量。截至5月23日收盘,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1019家,今年“中考成绩”又有哪些新变化?

  金瑞矿业终止收购成都魔方 上交所发函关注

  今年2月份,上交所发函关注金瑞矿业(600714)关于收购成都魔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质疑标的资产高估值及盈利能力。不幸的是,上交所的疑问在3个月后成为现实,金瑞矿业于5月20日宣布因盈利未达标而终止收购成都魔方。

  证券日报

  地方资金“睡大觉” 财政部督促加快置换债券资金支拨

  5月23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加快结余结转资金清理收回和统筹使用、加强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置换工作等在内的多项措施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旨在更好推动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10只概念股被机构普遍看好

  5月23日,据发改委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

  2800点缩量横盘10个交易日 逾96亿元资金抢入三类蓝筹股

  自5月10日以来,沪指围绕2800点缩量横盘整理了10个交易日,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大盘窄幅运行,2800点整数关口多次失而复得,有惊无险,在量能持续萎缩中,存量资金不断博弈,个股出现分化,资金持续流入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海螺型材拟收购奇瑞新能源 奇瑞汽车否认“借壳”之说

  奇瑞股份今年来资本动作频频,先是将旗下奇瑞变速箱)100%股权出售给上市公司万里扬,接着5月23日,另一家上市公司海螺型材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取得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新能源)的控股权,同时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