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国宾再次起诉美年大健康

作者:蔺丽爽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9:30:00

  昨日,爱康国宾集团召开媒体发布会称,爱康软件开发系统的前员工跳槽到美年大健康全资子公司“美东软件”工作,盗取原公司体检管理软件源代码,侵害了爱康国宾集团的健康体检软件系统著作权,已在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对4被告起诉,要求赔偿损失合计人民币5300万元。

  据悉,这是爱康国宾第二次起诉美年大健康。上一次是,2016年2月24日,爱康国宾诉美年侵犯商业秘密,前员工牟某窃取投标底价、客户信息等跳槽至美年。

  爱康国宾集团代理律师金冰一表示,“这次的案子和上次的案件并不相同,这次是对方侵犯了我们的著作权。”起诉书称,爱康国宾集团对上海美东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美东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峰、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圣嘉门诊部有限公司侵害爱康国宾集团的健康体检软件系统著作权的起诉状已经递交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该案已经在5月5日正式立案。

  金冰一律师在发布会上说,2014年初,参与开发该软件系统的技术团队负责人王海峰受美东公司和美年大健康的招揽,从爱康国宾集团离职,加入美东公司负责为美东公司开发健康体检软件系统。且王海峰为美东公司和美年大健康开发的健康体检软件并非原创,是其将爱康国宾集团取得的被侵权软件及相关文档、源代码、目标程序、业务模型和数据库结构等资料稍加调整和整合后炮制出的侵权软件。侵权软件高度模仿被侵权软件,侵犯了爱康国宾集团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我们索赔金额是5300万,并要求美年大健康旗下近200家体检中心及圣嘉门诊部停止使用并删除涉嫌侵权软件,要求相关被告登报消除影响、赔礼道歉。”

  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爱康国宾再次起诉美年大健康

中国财经app

爱康国宾再次起诉美年大健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爱康国宾再次起诉美年大健康

中国新三板APP

爱康国宾再次起诉美年大健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