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首日参赛选手以静制动

作者:江芬芬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9:29:00

  由益硕长新(厦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下称益硕长新)主办、金陵晚报社协办的第二届“益硕长新”杯石油现货交易模拟盘大赛,昨日拉开比赛帷幕。

  比赛首日,有别于一般大赛的剑拔弩张,参赛选手倒是显得气定神闲。“第一天的首要任务是观察形势,一是熟悉盘面锻炼盘感,二是刺探军情,看看对手实力如何?”参赛者杨先生笑着对《金证券》记者说。

  早上9点多,益硕长新分析师就在参赛群里发出“今日操作”提示。“炒油菜鸟”杨先生直言,炒了多年股,乍接触石油交易,一时还没转换过来。毕竟大连油行情中每一个时点都有两个价格:买价和卖价。多单建仓以买入价成交,空单建仓以卖出价成交。

  另外,截至记者发稿,昨日石油现货交易盘面显得波澜不惊,很多选手也发出了“不好操作”的感慨。杨先生就比较谨慎,仅开了一张空单,动用的本金也比较少。

  对此,益硕长新分析师解释:白天亚盘波动一般都比较小,晚上幅度会加大,所以投资界有“白天炒股、晚上炒油”的说法。

  尽管如此,《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参赛群里也不时有人在得意地笑——“我赚钱了”,摆出志在必得的架势。据了解,炒石油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早上8点至次日凌晨4点,因此截至记者发稿,首个交易日的优胜者仍为悬念,本报将持续跟踪报道。

  模拟交易或许有赢有赚,参与奖红包却是唾手可得。昨日,主办方在参赛群里发出的红包,可是让大家格外欢乐。

  ■行情点评

  油价回落力竭精疲

  美元回补休养生息

  美元走强促使投资者在油价连涨第二周后锁定获利,且市场关注石油行业计划外减产能否削减居高不下的全球过剩供应,市场焦点似乎又重新回到了供应过剩的担忧上,加之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未出现进一步减少,这些因素均或多或少的打压油价,上周五自高位回落。

  技术面上,大连油(重油)K线价格受布林带中轨压制,短期上涨动能不足,预计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

  关注点位:阻力位3170—3200—3230;支撑位:3130—3100—3070。

  操作策略:日内操作,以短线为主,高抛低吸,未突破阻力位1前轻空或跌至支撑位1前轻多,破位止损(操作建议只供参考,据此入市投资者风险自负)。

  ■彩蛋活动

  “大家来找茬”我看错你拿钱

  即日起,第二届“益硕长新”杯石油现货交易模拟盘大赛将推出彩蛋活动——大家来找茬。益硕长新分析师提前一天预判原油走势,如果第二天盘面走势验证判断失误,排名靠前的“找茬者”可以获得现金奖励。

  具体来说,益硕长新判断,原油上周终结二周连涨,5月24日看跌为主。如果益硕长新分析师对此趋势判断错误,5月25日早上8点以后,读者可在“鑫基会”微信公众号留言,留言格式比如“你们看跌,实际油价涨了,哈哈”等。前5名指出错误并简要说明理由的读者将获得100元/名的现金奖励。

  欢迎参加,祝你好运!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赛首日参赛选手以静制动

中国财经app

大赛首日参赛选手以静制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赛首日参赛选手以静制动

中国新三板APP

大赛首日参赛选手以静制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