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宁夏 主动作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9:31:00

  2015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宁夏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立足地方资源禀赋,服务地方经济转型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加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2015年累计投放贷款587亿元,其中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14亿元;今年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144亿元,投放小微企业贷款7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达到1.14万户。

  作为“宁夏人自己的银行”,宁夏银行主动对接地方经济转型战略,努力克服地方银行大额投放受资本金限制较大等因素,大力支持区内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发展,重点支持了市政建设、科教文卫、工业园区、物流交通等各个领域和行业,一季度新增授信28亿元。积极参与宁夏政府债券的发行,自去年以来累计承销认购自治区政府债券25亿元。积极参与自治区社保卡的发行和“智慧银川”市民一卡通的开发。

  一直以来,宁夏银行把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服务提升到全行战略高度,把支持科技型企业作为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扩大与自治区科技厅等部门和机构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力度,扩展“宁科贷”产品应用范围和受众群体,推进与银川IBI育成中心的全面合作,逐步使科技金融服务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做出品牌。仅今年一季度就利用“宁科贷”产品为52户科技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亿元。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宁夏银行自去年以来向区内小微企业发放了16.8亿元的基准利率贷款;与区内各地劳动就业局开展合作,向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残疾人及复转军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发放低利率贷款超过4亿元;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活动,开展“创业小额贷款”“如意青创贷”等业务,已为区内创业青年和导师提供近2亿元贷款;通过“成长之星”扶优培育计划,持续为“成长之星”客户发放低利率贷款融资。

  宁夏银行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特向社会公开宁夏银行信贷业务咨询专线,欢迎各界咨询并监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植宁夏 主动作为

中国财经app

根植宁夏 主动作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根植宁夏 主动作为

中国新三板APP

根植宁夏 主动作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