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不手软

作者:张瑛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9:31:00

  本报讯 (记者 张瑛)针对网络电信金融诈骗案件日益增多,消费者财产安全受到损害,农行宁夏分行“火眼金睛”识破骗局,重拳出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家住石嘴山朝阳区的李大妈收到一条署名社保局的短信,声称凡持石嘴山地区户口的人员,一次性存入1100元,每月便可领取100元养老金。李大妈按照对方指定账户匆匆忙忙赶到农行存款,大堂经理接待她时,一眼便看出短信背后的“猫腻”,一边稳住大妈,一边按短信号码回拨电话。电话接通后,大堂经理亮明身份质问对方,养老金存款为何汇入个人账户,诈骗分子支吾不语当即挂断电话。面对眼前一切,李大妈恍然大悟,方知农行工作人员为她挽回一笔损失。

  类似事情在农行宁夏分行辖内210多家网点时有发生。今年以来,该行出台多项措施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定期召开金融消费者保护联席会议,引入“神秘人”检查、客户投诉治理机制,跟踪监督条线消费者保护工作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利用微信银行公众号、门户网站、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密集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自身权益维护能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不手软

中国财经app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不手软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不手软

中国新三板APP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不手软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