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召集民营企业家座谈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8:29:00

  近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走访湖北省政协民营企业家委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积极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勇于弄潮,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湖北“十三五”率先进位、“弯道超越”。

  张昌尔在武汉考察了新龙药业集团和九州通医药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问题,充分肯定他们在智慧健康服务产业、医药电商等方面的探索,希望医药企业以人为本、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实惠、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座谈会上,刘宝林、杨四知、许开华、陈海斌等12位企业家委员先后发言、建言献策。针对企业家提出的融资、税负、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湖北省政法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工商联负责人分别做了现场回应。

  张昌尔就热点难点问题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和湖北省直部门回应后,他说,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虽然经济增速有所下降,但发展质效提升,全世界都瞪大眼睛看中国。从国家层面看,正有序落实推进“三个五”的决策部署;从湖北发展看,经济形势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特别是新开工项目增幅高于全国、中部靠前,转方式、调结构成效明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新的增长动能正在形成,为企业家建功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张昌尔指出,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武汉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叠加机遇,增强获得感,实现新发展;抢抓创新驱动机遇,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补齐成果转化短板,把湖北省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抢抓精准扶贫机遇,积极投资农村地区和边远山区,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共赢;抢抓对外开放机遇,“走出去”、引进来,抢占国际市场,建设“中部开放高地”,拓展新发展空间。

  张昌尔强调,企业家委员要发挥了解市场、触角敏锐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政协平台为湖北省委、省政府优化市场环境、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省政协召集民营企业家座谈

中国财经app

湖北省政协召集民营企业家座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湖北省政协召集民营企业家座谈

中国新三板APP

湖北省政协召集民营企业家座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