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操盘必读:顺丰控股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4 09:29:00

  主要事件

  A股:沪指周一小幅收涨,日线三连阳,题材股活跃,创业板涨1.5%。

  新股申购:久之洋将于5月24日(周二)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申购代码“300516”,发行价22.5元/股,市盈率22.98倍,行业市盈率50.75倍,申购上限1.2万股,顶格申购需市值12万元,中签缴款日为5月26日(周四).

  大商所:禁止4名违规客户开仓1个月。客户李某某在豆粕品种相关合约、于某某和白某某在棕榈油品种相关合约上频繁报撤单次数违反规定,客户黄某某在豆粕品种相关合约上自成交次数违反规定,且均第三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

  证监会: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7日上会。

  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第六批失联私募机构公告,上海环杉、望洲资产、宁波有道资产、上海恒恒创业、中逢昊投资、上海永邦投资、上海炳恒股权投资均在失联机构名单中。同时,已注销17家失联私募。

  深交所:帝王洁具股票将于5月2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21世纪:管部门已于上周末下发通知,要求基金子公司统计各自情况信息表,并于5月25日前对信息进行反馈。

  一财:监管层系列举措,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都显示了监管趋紧的信号,而“风暴”也刮到IPO审核上来,一周之内3项IPO被否,信披要求明显比以前更严格,或许以后投行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

  后市观点

  国泰君安:实体经济+资本市场的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A股市场短期内不排除继续小幅向下波动的可能(但指数调整幅度应低于10%).

  海通证券:A股同一牛熊周期里两次反弹间隔一般小半年,最快2个月,学习鳄鱼,耐得住、等得起。精选白马,业绩为王。

  板块

  云计算: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规模飞速发展,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15年已达到约1500亿元。有业内专家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中国云计算产业将继续扩张,到2018年总规模有望达到8000亿元。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云计算概念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科曙光、太极股份、宝信软件、广东榕泰、超图软件、星网锐捷、任子行、用友网络、华胜天成、东软集团等。

  量子通信: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20日在北京闭幕。量子通信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20日在大会上透露,量子通信有望在信息安全和传感领域率先突破。

  量子通信概念股:新海宜、蓝盾股份、中天科技、浙江东方、中信国安、三力士、华夏幸福、皖能电力、四创电子。

  军民融合:日前,国防科工局召开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完成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扎实推动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落实。分析认为,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出台渐行渐近。

  关注军工概念股:航天长峰、*ST中特、*ST黑豹、航天机电、航天晨光等。

  足球概念: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称,一位消息人士说,四家中国投资集团正身处一场超过1.4亿美元的竞标战,争夺世界最大的足球运动员经纪公司之一——英国斯特拉集团,这表明中国对体育的胃口已经不只停留在投资俱乐部层面。

  中国团队竞购英足球经纪巨头,关注足球概念股:中体产业、道博股份、鸿博股份、安妮股份。

  个股

  顺丰控股: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小康股份:拟发不超过1.425亿股,31日申购,申购代码780127,申购上限42000股。

  360:私有化进入最后一步,换汇已不再是360回归A股的阻碍。

  仙坛股份:股东王可功、贺传虎减持300万股,完成减持计划。

  亿晶光电:每10股派2元转增10股。

  古越龙山:全资子公司女儿红公司决定自2016年5月起上调产品价格,提价幅度为5%至15%不等。

  盛和资源:股东王全根减持1000万股。

  东诚药业:因重组方案中拟收购资产的溢价较高,23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

  三棵树: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41%。

  红星发展:否认万达借壳,24日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