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消费者受“网红”影响大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24 09:31:00

  福州晚报讯 手机里天天各种“网红”新闻不绝于耳,你知道“网红”们创造的产业有多大么?福建消费者有多爱网红么?昨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在综合参考了国家官方统计、阿里集团大数据、新浪微博、优酷土豆、第三方权威机构等多方数据,预计2016年红人产业产值预估接近580亿元人民币,远超2015年中国电影440亿元的票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红人消费排名前10位的省份中,福建位列第五,消费者年“红人消费额”达到几十亿元。

  所谓“网红消费”,是“网红”以个人为形象代表,进行商品的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从而将粉丝数量转化为购买力。

  上述《报告》显示,目前福建23岁到28岁的“职场新人类”是“网红”店铺最主要的消费人群,占到消费总人数的49%,此外“95后”“00后”约占消费总人数的17%。同时,女性在“网红”店铺消费者群体中占到九成,这与“网红”店铺目前大多集中在服装、美妆等行业有关。而伴随着“网红”店铺向食品、运动户外、电脑数码等行业的扩张,未来男性消费市场也大有可为。《报告》同时指出,红人经济正在向女装以外的生活类目迅速拓展,如2015年,酒类、厨房电器、自行车骑行装备这三个类目的规模就增长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不过,要想成为万众瞩目的“网红”并不简单。报告分析称,“网红”要有超强的个人魅力,再加上社交、生活圈层的意见领袖身份,以及团队调度、场景氛围的影响能力等综合素质。就是由于门槛越来越高,使得虽然福建消费者乐意消费“网红”,但本土“网红”数量却不够多。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消费者受“网红”影响大

中国财经app

福建消费者受“网红”影响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福建消费者受“网红”影响大

中国新三板APP

福建消费者受“网红”影响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