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最老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作者:智慧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9:31:00

  本报讯 (记者 智慧)一排排不锈钢蔬菜柜整齐摆放,水产区与蔬菜区用隔断隔开,钢化玻璃水产隔断柜很干净。这是5月23日记者在重新改造后的同心路综合市场看到的。“以前,全是用了十几年的铁皮柜,很破烂。现在统一的不锈钢柜子,既干净又方便,顾客也比以前多我。”卖菜的张大姐说。

  西夏区同心路市场至今已运营19年,是银川市营业时间最长的农贸市场。“这里一直是西夏区最脏乱的集贸市场。”银川市场监管局西夏分局局长樊荣春说,“以前地上铺的六棱砖,砖下是沙子,一遇水走到上面就不平,泥垢很厚非常脏,过道全是菜,通行得七扭八扭挤着过,消费者不满情绪很大。”

  4月20日起,同心路市场投资120万元,对货品摆放柜、地面、下水、墙面、采暖、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以前水产区下水不好,地面积水严重、污水横流,供热管道老化、暖气不足,许多商贩一到冬天就烧煤炉,市场环境非常糟糕。这次改造,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了。”市场负责人黄燕非说,“现在市场5个收费公厕,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今年春季以来,银川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对不规范及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目前,专项整治已初见成效,各市场在防蚊防蝇、垃圾桶及垃圾处理、公厕卫生、索证索票、车辆停放、占道经营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下一步,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樊荣春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川最老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中国财经app

银川最老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银川最老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中国新三板APP

银川最老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