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人大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8:30:00

  【本报重庆讯】日前,重庆市忠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与常委们专门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建议:重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重特色产业规划,千方百计营造凝心聚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氛围。

  该县人大常委们采取先听后议的方法,提出了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把握好协同性,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社会建设综合配套。同时,要坚持多元取向,树立“因地制宜、因镇制宜、因村制宜”理念,广辟门路,千方百计抓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全面加强对劳务输出、乡村旅游、特色种养业、服务业的全面扶持提出相关要求。

  该县人大还鼓励县政府紧密结合贫困乡村资源特点,谋划布局培育一批地域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的特色富民产业,围绕乡村旅游业发展,挖掘民俗文化,丰富旅游业态,不断增加乡村旅游收入。(尹有江邓青春)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忠县人大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财经app

重庆忠县人大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重庆忠县人大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新三板APP

重庆忠县人大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