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成A股投资风向标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9:31:00

  近期阿尔法狗人机大战、虚拟现实、新能源汽车等新概念持续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相关概念股持续爆发。以新能源汽车为例,2月以来截至5月17日收盘,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累计上涨24.2%,大幅跑赢同期沪指3.87%的涨幅。业内人士指出,其背后的逻辑是科技创新已经成为A股市场投资风向标。借此东风,富国创新科技混合型基金已于5月19日起发行,该基金聚焦于挖掘具有科技创新优势的行业、企业的投资前景,看好该主题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记者从富国基金了解到,富国创新科技主要投资于掌握行业核心创新技术的龙头企业以及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高成长企业。从我国国情来看,随着人口红利与重化工业“后时代”的到来,科技进步成为长期经济增长最为核心的驱动。自2012年以来,“‘十二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规划和政策的出台,以及产业升级和转型的客观需要,为科创类公司打开发展空间,其中“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同时,供给侧改革大幕拉开,依靠科技创新转型的企业也将涌现出的源源不断的投资机会。

  在此背景下,富国科技创新将会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是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服务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4个申万一级行业在内的TMT行业,以及其他行业中从事技术研发和服务的公司。二是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信息产业这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创新类公司和转型切入到科技行业的公司。

  而作为一款混合型基金产品,富国创新科技投资于股票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创新科技主题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在当前波动剧烈的市场环境中,进可攻退可守,更利于基金建仓和灵活把握长期稳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创新成A股投资风向标

中国财经app

科技创新成A股投资风向标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科技创新成A股投资风向标

中国新三板APP

科技创新成A股投资风向标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