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ETF规模稳增 南方理财金H业绩领先

来源:网易
2016-05-24 09:50:00

  今年以来部分基民的关注点已由高风险的权益类基金转向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基金。其中,作为场内货币ETF的南方理财金H近期规模增长迅速,备受市场瞩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理财金H最新规模为228亿,今年以来规模增长了百余亿。规模不断刷新纪录的同时,业绩也持续领先同类产品。理财金H近一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8194%,排名交易型货币基金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理财金H在今年3月28日单日成交额突破百亿,高达106.9亿,创下该基金的单日成交记录,成为场内活跃度居前的货币基金。

  与传统货币基金不同,以南方理财金H(交易代码:511810;申购代码:511811)为代表的场内货币ETF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赎,也能在二级市场买卖,日内可以无限次的买入、卖出,流动性极高。同时“T+0”回转交易能够实现股票市场和货币基金投资的无缝对接,既能够避免资金闲置,又能及时把握股票时机,极大的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股市没有太好配置机会之时,适当配置场内货币ETF保持资金的安全和维持较高流动性,以备在其它市场出现机会时实现方便快捷地转换。“目前除少数投资者转出了保证金,大多数都选择留守,此时投资者可考虑购买场内货币ETF,既可避免资金闲置,又可等待新的投资机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