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政策渐现改革倾向 A股震荡寻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24 09:22:00

  5月23日,A股市场题材股活跃,次新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等表现出众,不过上证指数仍震荡整理,收于2843.65点。

  回顾今年2月至4月的反弹,是以1月天量信贷、2月降准为开端,中间经济数据超预期为催化的经济复苏逻辑,但5月9日权威人士访谈和金融经济数据回落暂时打破了这一逻辑。从中期看,新的逻辑大概率出现在改革上。

  值得欣慰的是,上周已经有新的改革举措出台,形式是趋好的。比如,5月18日国务院决定今明两年压减央企10%钢铁煤炭的现有产能、财政部1000亿元奖补资金、改革小组强调国企改革财税金融等基础改革并重点突出“供给侧改革是深化改革的重要检验”。但改革的进程和深度仍需验证,这种边际改善不足以突破区间震荡上限。

  另外,美联储启动了加息的预期管理,预计会影响新兴市场表现。美联储上周公布了4月议息会议纪要,在纪要中FOMC委员们认为市场未能正确地的评估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就业和通胀形势的变化增强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信心,我们需要密切关注6月初的非农数据。

  展望后市,我们关注高景气和低估值、改革相关板块。高景气以新能源汽车链、禽养殖链为主,细分包括锂电池、充电桩、禽、饲料等行业;低估值主要关注地产、建筑、电力、航空、高速公路、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继续重点关注地产后周期板块,具体为装修、家具、家电、电梯;主题上,我们建议重视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防汛抗涝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