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份分红8.2元 兴全有机增长派发大红包

来源:搜狐
2016-05-24 09:35:00

  今年以来,有不少基金选择分红。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23日,已有31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超过5元。近期,兴全有机增长将派发大红包,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高达8.20元;本次分红权益登记日为5月25日,这一天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都可以参与分红。

  众所周知,基金分红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形式,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调整之后或是处于低迷时,选择红利再投资是更明智的,一方面可以节省申购成本,另一方面可以随时等待市场反弹带来的上涨收益。据了解,基金分红方式一般默认为现金分红,要改成分红再投资的持有人可在5月24日(也就是明天)下午15:00前修改分红方式。

  本次分红是兴全有机增长成立以来第1次分红,如此大比例分红得益于该基金优秀的业绩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5月20日,兴全有机增长最近三年总回报为113.84%,在同类6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股票上限80%)排名第3,自2009年3月25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64.76%,基金稳定的盈利获评银河证券评级给出的五星评价。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持续、稳定有机增长能力的公司。因为有机增长的公司具有更强的核心竞争能力,盈利的持续、稳定有机增长最终将创造超过行业平均的超额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基金分红热情高涨。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23日,基金累计分红960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417亿元的分红总额。相关人士表示,从过往数据看,在上涨行情中,高分红之后的基金表现往往不如没有高分红的基金,因为大比例分红往往意味着大比例调仓从而错失了行情。但是如果市场出现调整或是低迷,基金实行大比例分红,不仅可以部分规避下跌风险,还可以调整仓位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