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市场未脱离震荡主题 继续等待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8:56:00

  昨日市场小幅上涨,成交量微幅放大。不过,从整体上来看,市场仍未脱离震荡整理的大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坚持多看少动,等到趋势明朗再进场。

  从昨日的市场运行来看,开盘后指数从2825点上攻,经过两拨的上涨之后至全天的最高点2848点。随后,指数便再2846至2832这个狭小的空间震荡整理。最终收涨18点。昨天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创业板,涨幅相对主板来说较大。不过,在创业板上涨的同时,上证50指数却逆势下跌。中小市值股票涨,大盘蓝筹股跌。大盘蓝筹涨,中小市值跌。这或许是近期市场窄幅震荡的主要原因。市场没能形成较好的合力。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市场仍不会有较好的行情,震荡整理仍是主基调。

  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主力合约IF1606的前20席位中,空头增仓相对多头来说较为积极。空头增持156手空单至26748手,而多头的前20席位中,其持仓并没有增加,仍未28369手。而从前20席位的期指成交量上来看,昨日IF1606合约的成交量大减3397手至17593手。总的来看,期指显示市场仍旧比较谨慎。

  此外,从消息面上来看,也比较平静,没有大的消息可以改变目前市场的运行态势。大盘仍旧按照自己内部的趋势运行。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大的趋势性机会不会出现。因此,投资者还是要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确定。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事件性的投资机会或许可以关注。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机会:

  首先,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在重点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初步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绿色安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在诸如智能穿戴设备、无人机、虚拟客户服务、智慧城市/安防、基于大数据的业务分析等领域得到应用,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随着人工成本的增长,人工智能的经济效益优势将会愈发明显。在技术突破、应用领域拓展以及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下,人工智能的应用大潮即将来袭。

  其次,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环保部等多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四个电能替代重点领域:一是北方居民采暖领域,二是生产制造领域。三是交通运输领域,四是电力供应与消费领域。《意见》还提出若干电能替代支持政策。推进电能替代战略,以期通过提高用电而不是直接烧煤烧油,减少城市大气污染物排放,缓解雾霾困扰。电能替换最重要的是电能的充足供应,而新能源发电将在未来承担重要的电能供应;同时,随着电能替换的推广,对电力配送、储藏也有更高的要求,配电网建设改造利好电力设备概念股。

  第三,据北京日报5月23日报道,第六阶段油品适配性研究从2014年开始,升级油品标准,可以提高机动车净化装置的使用效率,大幅削减尾气排放。从2017年1月开始,全国范围内将全面实施“国五”标准的汽柴油,北京将再次领先,力争实施“京六”油品标准。机动车尾气排放被确认为北京雾霾主要污染源,北京力争实施“京六”油品标准则,将利好机动车尾气治理市场。此外,从2017年1月开始,全国范围内将全面实施“国五”标准的汽柴油,加上尾气VOCs治理、尾气检测、环境监测等相关市场规模,机动车尾气治理市场规模巨大。(吕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评:市场未脱离震荡主题 继续等待

中国财经app

早评:市场未脱离震荡主题 继续等待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早评:市场未脱离震荡主题 继续等待

中国新三板APP

早评:市场未脱离震荡主题 继续等待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