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3子公司拟挂牌新三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4 09:17:00

  中兴通讯日前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软创”)已于4月28日正式申请挂牌新三板,并在同一日收到受理通知书。记者统计发现,去年10月份以来,中兴通讯已经有3家子公司申请或拟申请挂牌新三板。

  记者通过《中兴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获悉,中兴软创从事电信、智慧交通和智慧政务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业务,同时提供运营维护服务。2015年年报显示,中兴软创资产总计30.7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16.83亿元,本次拟挂牌发行5.4亿股。

  记者通过中兴通讯公告获悉,另外两家拟挂牌新三板的中兴通讯子公司为上海中兴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兴”)和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物联”),中兴通讯分别于今年3月30日和去年12月24日发布相关公告。

  记者通过《上海中兴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了解到,上海中兴从事各种网络制式的室内覆盖、网络优化、WLAN业务及守护宝业务。公司拟挂牌发行2.37亿股,交易方式拟定为协议转让。

  中国银河证券深圳分公司机构业务部项目负责人谭振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挂牌新三板的案例不少见,如深圳本地的大族激光和云南的云天化。部分上市公司是出于方便股权激励,更多的是出于本身资源有限,意图撬动更多资金,寻求更多战略合作。

  国泰君安证券机构业务总监冯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在成本和门槛较低的时候,上市公司分拆挂牌新三板比较合适;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出于自身业务发展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