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禁制令撤回盛大游戏股东纷争暂告段落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24 08:48:41

  随着香港高等法院禁制令撤回,盛大游戏私有化中股东之争或将暂告段落。而从6月起,中银绒业(000982)将正式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

  中银绒业今日公告,香港高等法院审理判决,撤回禁止2015年12月20日合并协议的“禁制令”,并驳回上海砾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续、扩张禁制令的申请。

  “禁制令”事起股东之争。去年12月29日,盛大游戏母公司Capitalhold Limited(凯德集团”)本计划在银川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将中绒集团设立的 Ningxia Parent Limited、Ningxia Merger Sub Limited 与凯德集团进行合并。但是,凯德集团股东关联方上海砾游,就合并事项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最终合并被延期。

  据媒体报道,上海砾游方面认为,合并计划相当于将盛大游戏资产变相转移给Ningxia Parent Limited,而Ningxia Parent Limited为中绒集团设立的空壳公司。这意味着合并协议一旦生效,世纪华通方面股东将退出盛大游戏股东。去年7月,世纪华通以63.9亿元收购盛大游戏43%的股权,其具体实施机构是上海砾海等组成的 “砾系基金”。

  世纪华通当时公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佶、邵恒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的股权。按照协议约定,未经上海砾游书面同意,中绒集团不能批准、签订任何关于盛大游戏的并购、联合、清算或企业合并的协议等事项。为防止该项议案对三大股东投资造成可能的损害,上海砾游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禁止该项议案的讨论和投票。

  本次香港高等法院撤回禁制令,同时判令上海砾游赔偿中绒集团因反驳禁制令申请所发生的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的费用,最终赔偿金额由法庭认定。

  本次宣判也正值盛大集团引入新股东。5月19日,盛大游戏宣布,管理层已将其持股公司亿利盛达所持有的9.02%股份及34.38%投票权,转让给银泰集团旗下控股企业。

  对于引入银泰,盛大游戏表示,主要为了公司的管理层能够更加专注于业务的经营而不再陷入股东之间的复杂矛盾,同时银泰在资本市场的资源和运作经验,将大大促进盛大游戏的后续发展。

  去年11月从纳斯达克退市的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各方股东之间的利益分歧让回归之路并不顺坦,退市前最后公开的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出现下滑。而日前报道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可能受限制,盛大游戏回归进程或受影响。(记者 阮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