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保代遭深交所处分

作者:钟国斌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5-24 08:39:41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5月23日晚,深交所对八菱科技保荐代表人,现任职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金亚平、李凯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此前,因存在诸多违规行为,深交所已对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八菱科技”)进行了公开谴责处分。

  经查明,金亚平和李凯担任保荐代表人的八菱科技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5年11月26日、27日,八菱科技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11月30日,八菱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等。12月1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对深圳前海八菱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同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八菱投资基金对外投资的公告》。12月7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八菱投资基金参与认购北京盖娅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的公告》。

  经查实,八菱科技在2015年11月27日前,已经筹划并拟定了对八菱投资基金增资、八菱投资基金出资设立盖娅八菱及认购盖娅互娱定向增发股票事宜。八菱科技11月30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不真实,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不真实、不完整。八菱科技的保荐代表人在11月27日前已知悉八菱科技拟对八菱投资基金增资、八菱投资基金拟投资盖娅互娱事宜,没有及时督促八菱科技更正相关公告。

  深交所认为,金亚平和李凯作为八菱科技的保荐代表人,在持续督导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及时发现和制止八菱科技上述违规行为,也未能督导八菱科技作出整改,违反了相关规定。鉴于金亚平和李凯的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对金亚平和李凯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对于金亚平和李凯的上述违规行为和深交给予的上述处分,深交所表示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民生证券保代遭深交所处分

民生证券保代遭深交所处分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