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只股基年内跑输大盘 巨亏令基金经理骑虎难下

来源:号外财经网
2016-05-24 08:48:42

  进入5月份的A股仍然难以有起色,<<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证指数继4月份下跌2.18%后,5月份该指数继续下跌3.22%;创业板指数近两个月涨跌幅分别为-4.45%、-1.89%。与此同时,基金经理面对巨亏,股票仓位难以调降。

  据<<号外财经>>统计,截至5月23日,上证指数年内下跌19.65%,创业板指数年内下跌22.69%。1312只可比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为-12.70%,而这些基金在一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57.31%。进一步观察发现,共有416只偏股基金年内跑输大盘,同期平均业绩为-24.40%,一季度末平均股票仓位为78.97%。显然,高仓位是偏股基金跑输大盘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平安大华基金旗下的平安大华智慧中国混合,年内回报率为-35.79%,是今年回来业绩最差的基金,该基金一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2.43%。

  “随着政策面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现触底回升,人民币汇率基本实现稳定,流动性来源正在重建,房地产风险得到大大降低,市场投资偏好从2月份开始逐步回升,而由于改革推进意愿强烈,政策可腾挪空间较大,预计经济数据仍以稳定为主。而绝大多数的龙头产业业绩均呈现拐点向上或者持续加速迹象,这使得资本市场在二季度有望迎来较为难得的投资期。”该基金一季报称。

  业绩落后至倒数十名的中银新经济混合,年内回报率为-34.29%,该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为91.28%。该基金一季报也表示,在行业配置上仍然坚持新兴成长的方向,将积极挖掘和布局行业快速成长、商业模式清晰的新兴行业成长股;此外,对于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传统周期性行业,我们会密切跟踪其去产能节奏和力度,选择盈利能力恢复弹性大的行业和个股。

  事实上,低迷的市场让其投资落空,自然还要为自己的高仓位埋单。

  业内分析人士场,尽管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经历了剧烈调整,但从近期基金的净值表现来看,仍有部分基金对新兴产业成长股不离不弃。当然,也不排除不少基金因为前期亏损较大,基金经理难以收手,而是借势增仓或者静观其变。

  原标题:416只股基年内跑输大盘 巨亏令基金经理骑虎难下

416只股基年内跑输大盘 巨亏令基金经理骑虎难下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