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驱蚊市民青睐“老三样”

作者:曲晴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8:31:00

  本报讯(记者 曲晴)夏季来临,蚊虫增多,市民们开始打响了“驱蚊保卫战”。近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展购台上五花八门的驱蚊产品,如蚊香、灭蚊灯、驱蚊带、杀虫剂和电蚊拍等都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销量节节攀升。然而,市民在选购时最青睐的还是传统“老三样”——蚊帐、蚊香、花露水。因人们对健康要求提高,杀虫剂销量大不如前。

  记者在华润超市南楼北店看到,在二楼的展购台上堆满了蚊香盘、电蚊香片、电蚊香液、杀虫剂,还有涂抹在身上的防蚊液、花露水、驱蚊滚珠,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展购台旁人流不断,市民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喜好,挑选合适的驱蚊产品。导购员手拿一款套装电蚊香液对顾客介绍:“这款是儿童专用,不含刺激异味,卖得最好。一个直插器加上2瓶液,原价34.9元,现在促销价22.9元,能用一夏天,家里有小孩的一般都买这个套装。”据了解,有小孩的家庭更倾向于选购气味更易被接受、使用安全性更高的蚊香液,专门面向儿童的蚊香液产品销量猛增。传统产品杀虫剂的销量大不如前,据业内人士分析,因为许多家庭特别是家中有孕妇和孩子的,担心杀虫剂使用后引起不良反应,通常会选择使用蚊帐等相对安全的防蚊产品,人们对健康要求越来越高,预计杀虫剂销量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季驱蚊市民青睐“老三样”

中国财经app

夏季驱蚊市民青睐“老三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夏季驱蚊市民青睐“老三样”

中国新三板APP

夏季驱蚊市民青睐“老三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