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精品亮相海交会展现质量和创新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4 08:31:00

  本报讯(叶雅云记者江东)近日,第18届福州海峡两岸交易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本次海交会首度设置“台湾精品馆”,以“健康照护”为主题的110件台湾精品首次空降福州,让福州人民耳目一新。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精品从2016年度从上千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了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分别涵盖智能科技、文化创意、运动健身、居家生活等多个方面。其中包括可以让残障人士平躺的轮椅、防中风的血压计、可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携带性喷雾器等,这些科技潮品既新奇又充满设计、既贴近生活又创意十足,展现了科技对民众健康生活的照护。

  “台湾精品”计划是1988年为提升台湾产品国际竞争力而发起的高品质计划。在20多年里,台湾工业从贴牌走向创新,并涌现出Acer、华硕、HTC、台达电子等全球知名品牌,多种创新产品屡获国际大奖,台湾精品的优良质量也逐渐深入人心。

  此次台湾精品进入福州,旨在向福州民众展示台湾制造业的创新精神,展现出“台湾出品,质量保证”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台湾精品的落地计划,以最实在的经贸交流为两岸搭建一个双赢的商务合作平台。